设为首页  加入收藏

审计处部门简介

学校审计机构始建于1991年1月,成立之初为审计科;1995年4月经原广东省高教厅批准,审计科与监察处合并成立监察审计处;2004年3月,经学院批准对外使用独立的“审计处”印章;2006年6月,学校机构改革,成立独立的审计处,下设财务审计科和建设审计科。目前有专职审计人员6人,其中高级职称3人,中级职称3人。

在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关怀、指导与支持下,学校审计工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,坚持以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,全面贯彻执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》和审计署、教育部、教育厅等有关内部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,依法切实履行内部审计监督管理职能,实事求是,客观公正,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有计划、有重点的开展了财务收支审计、预算执行情况审计、基建修缮工程预结算审计、经济责任审计、内部控制制度评审、物资(工程、服务)采购审计、经济合同审计、专项审计调查等各类审计工作,取得了明显的成效,在加强资金管理、维护财经法规、促进廉政建设、提高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益上发挥了积极作用,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。2003年监察审计处与纪委一起被评为“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”,受到教育部的表彰;2004年审计处被广东省教育厅授予2001-2004年度“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”荣誉称号。审计处多名同志受到学校的表彰,一名同志受到国家审计署、审计厅及教育厅的表彰和奖励。

十多年来,我们辛勤耕耘,开拓创新,审计工作已经逐步渗透到学校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中,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与时俱进,脚踏实地,求真务实,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开展工作,不断强化服务意识,努力提升审计质量,保障学校经济活动健康有序地运行。




版权所有  Copyright @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  审计处